何謂 CE marking?
一般CE marking指的是CE標誌,CE標誌為歐盟國家制定出的一種符合性產品標誌,在1993年正式公佈93/68/EEC指令,作為CE標誌之依據。
依據歐盟法規,產品若要銷售到歐盟國家,產品必須黏貼CE標誌才行,最常看到的是機械設備黏貼CE標誌、家用設備黏貼CE標誌,甚至是醫療產品也要黏貼CE標誌,建築產品也要黏貼CE標誌,包括玩具同樣也要黏貼CE標誌,其他還有很多產品都需要黏貼CE標誌。目前除了歐盟會員國要求產品必須黏貼CE標誌外,還有為了要積極加入歐盟的非會員國國家,也會要求產品必須黏貼CE標誌,才能銷售到該國境內,例如土耳其,甚至只要是接近歐洲的國家,也可能要求產品必須黏貼CE標誌。
但無論是哪一種產品,都必須符合歐盟CE指令、CE法規,才能貼上CE標誌;CE標誌指令內容中,除了規定CE標誌大小外,也用來修訂各產品CE指令的部份內容,每一種CE產品符合各自的CE指令規定後,才能黏貼CE標誌。在各CE指令中都有明文規定,如何才能符合其規定而黏貼CE標誌,基本上,有兩種方式:一種以CE自我宣告方式,即可黏貼CE標誌;另一種則是以CE認證方式,通過認證後,即可黏貼CE標誌。
如果需了解更多CE標誌訊息,或者CE指令、CE法規等要求,或者需本公司協助判別產品是否黏貼CE標誌,或者欲銷售到歐盟國家而需黏貼CE標誌,歡迎來電洽詢,總管理處代表號 04-2350-6668。

CE安全說明
歐盟為了保障會員國人民生命與財產安全,特別制定CE規範,CE規範要求輸往歐洲市埸之產品,必須強制黏貼CE標誌,且CE規定需由製造商承擔安全責任,方能合法銷售,否則不得進入歐盟市埸販賣。由於CE標誌,其CE安全規範涵蓋多項CE指令,並且隨著科技應用層面的推廣,使得安全問題更加複雜。
以機械產品而言,基本就有機械的CE安全規範、電氣的CE安全規範、電磁相容的CE安全規範等要求,例如:機械安全距離的設計的CE規範,電氣設備使用及設計的CE規範等,另外包含噪音測試、表面溫度測試等CE安全規範,目的就是為了保護操作者、使用者的人身安全;除此之外,某些特定產品要符合上述基本的CE安全規範外,也必須符合特定的CE安全規範,才算是完整地符合CE安全需求。同樣地,醫療產品有CE安全規範或需求,建築產品有CE安全規範或需求、玩具產品也有其他CE安全規範或需求。
另外,CE安全除了在產品設計、製造上需注意外,提供給操作者、使用者的CE使用說明書,也必須詳細說明各項CE安全須知,以達到CE真正安全之終極目標。
本公司所購買的CE安全規範最多、最齊全的,對各項CE安全規範之研究相當透徹,並建立一CE標準資料庫,方便客戶搜尋,同時也是我們對CE認證的專業,及對客戶的服務,為因應CE認證需求,本公司仍會繼續更新我們的CE安全規範,以及CE標準資料庫,協助更多客戶取得CE證書,讓客戶產品能符合CE規範要求,並黏貼CE標誌,以利銷售到歐盟市場。
如果需了解更多CE安全規範,或者CE指令、CE法規等要求,或者需本公司協助判別產品如何符合CE安全規範,或者欲銷售到歐盟國家而需符合CE安全規範,歡迎來電洽詢,總管理處代表號 04-2350-6668。

 





 

 



 


 

總管理處地址:40766台中市西屯區福安六街11巷12號
No.12, Lane 11, Fu-an 6th St., Situn District, Taichung City 40766, Taiwan (R.O.C.)
中區總管理處:(04)23506668/傳真:(04)23502866
台北辦事處:(02)22071909/北區辦事處:(03)4627500
南區辦事處:(06) 6336388/中國辦事處:86-75527530345